31 March, 2006

小小悲哀

因为别人给的第一个机会,我告诉自己说要加油.这会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.

面试的前三天,我处于紧张状态,快要亮红灯那种.忙着准备.但, 内心算是平静的.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.我要争取这个难得的工作机会.

有着明确的目标,对自己有着信心.

面试,对方给了很多正面的讯息,分享了很多想法.分析了我的优点与缺点.

面试过了,同学告诉我说,这间公司只会在我俩之中选一个,而我得到的机率较高.本以为我会很开心,可是我却提不起劲.我突然觉得我是个空壳子.面对自己的作品,我突然失望.

每一份功课,我都会有个想法.可是走着走着做着做着,我感觉我走错了方向..每一份都试着表达,向人群传达讯息,可是出来的东西,没生命力.不仅没传达到,还迷失了方向.很多人都以为,设计师是要把东西做到漂漂亮亮..表面表面...色彩缤纷,高超的电脑技术就是好设计师..那他们的想法呢?忽略了吗?每一份功课的从无到有,都想在和自己聊天.挖尽了自己最深的想法,淘空了所有的脑汁,想尽了让人出乎意料的点子,可是却忽略的整个目的,忽略了整个画面,忽略了自己的最初.成品竟没了灵魂.进而我没了信心,遇到小小的挫折.我开始审问自己,你到底想要表达些什么,你到底知道你要表达什么吗?...虽然说没人知道设计师的想法是什么,可是我觉得传达了讯息才算是成功.

或许我还有很长的日子要去学习发掘.或许我爱把事情复杂化,而忽略了简单的一加一等与二...可是我知道这是个驿站,厘清自己的立场我才能继续下去.我爱这个行业,没能放弃,只能继续.看来我的表达能力需要再进一步.

我为自己感到骄傲,我为我自己的那份热情感到骄傲..

今后的每一夜,我要为自己说声加油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s there right or wrong? nope.

hav the courage to make decision according to ur insinct.

trust ur feelings and inspiration for the comes from ur heart.

p/s:加油 ;)

莫名 said...

我也常迷失方向,不知该转左还是转
右,最讨厌就是站在十字路口中央。。
可是。我明白的
我们要的是机会
机会来了,不尝试,真的会后悔
尝试了,反而让自己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
我们还年轻,有机会,就不要放过
结果怎样,没有人会懂,
凡是尽力而为

朋友,我也为你感到骄傲
今后的每一夜,我也会为你说声加油.
加油!!!